C8H11NO2

是带给大家开心(等情绪)的多巴胺(´╰╯`)♡万年可逆不拆人,喜欢挖考据

--
♥目前在搞银博,博银也吃,男女无差
♥vsinger主龙言
◆偏好友情向排列组合,天雷拆CP
●请和我多多互动!

【龙言】花开堪折直须折(下)

上篇戳此

是不是我这篇断的位置不好,以至于看到下篇一开场就这个展开吓到别人了?

====

  13

  我能喜欢谁?

  

  那个隔壁班的小多吗?

  

  “乐正龙牙,那个,我很久就想说了,其实我喜欢你!”

  

  女孩泛着微红的脸竭力憋出了这句话。阳光从树荫下洒落,是一天中刚刚好的位置,也是学校里刚刚好的位置——这里刚巧是监控死角。

  

  女孩踮起脚,两人双唇相对,龙牙没有避开。

  

  嗓子眼处依旧有痛意传来。

  

  “对不起,我想我并不喜欢你。”

  

  后来的龙牙觉得自己拒绝的是不是太冷冰冰了,也许要委婉一点才对,可他当年就是没想到。不过乐正夫人对此表示,直接拒绝才能避免人家妹子多想。乐正龙牙觉得她纯属吃醋,但他很享受这点。

  

  14

  

  从嗓子眼里吐出花,这事放在言和这样长得漂亮气质又好的女生身上,龙牙觉得还是说得上“唯美”的。

  

  放自己一个大老爷们身上,龙牙就只觉得尴尬。今早被室友嘲讽了好久“一个大男人怎么身边一堆花瓣”,被追着问是不是终于决定追隔壁班的小多,偷偷折了学校里的花;唯一相信他没有摘学校花的还是个生竞党,一眼看出来那花不是学校里养的,如果他不是题做太多了一瞬间想不起来,也许他会指出那是竹花。室友们刚刚失望地放下少有的八卦之心,那位生竞狗又抱了个更大的瓜出来:

  

  “但是如果我没看错,我中午回教学楼的时候好像看见龙哥和人家妹子亲亲了。当时觉得单身狗不该看就赶紧走了。”

  

  “我不喜欢她。”乐正龙牙否认。

  

  “哇,那还和人家么么哒?亲完了说不爱你?乐正我和你讲,你这样是要在咱校的贴吧被开一个渣男专楼的。”“先处一下嘛,你怎么就知道一定不喜欢人家姑娘?”“哎,有女友的表示,也许咱龙哥想大学再处对象呢,咱一群男的还是别八卦了。”

  

  “呸,你一个陪女友玩乙女手游的有什么资格说别人!”

  

  15

  

  是花瓣告诉我我不喜欢她的。

  

  乐正龙牙苦笑。他并不打算把这个沾满浪漫主义的论证告诉舍友们。

  

  16

  

  最近乐正龙牙幻听的次数有点多。

  

  比如,化学课上总会把“盐和碱”听成言和。

  

  比如做阅读时看到“千言和万语”一不小心就断错句。

  

  他觉得一定是言和又想自己了。

  

  最惨的一回是在家里。妹妹说“家里盐盒在哪”,他想都不想直接回答“她又不是我家的!”

  

  “对不起,装盐的盒子。”

  

  “老哥,我根本没说言和。”

  

  咳咳咳。龙牙试图强行掩饰尴尬。

  

  “据我个人统计,你已经听错N遍了,你是不是暗恋人家言和啊?都这样了还不答应她,老哥,你是想多体验体验暗恋的滋味吗?还有哥,你衣服上那花瓣,不会是那个花吐症吧?看你刚回来嗓子不太好啊。”

  

  “谁喜欢ta……”

  

  等等,暗恋?言和?

  

  我喜欢言和?

  

  意识到这点的乐正龙牙呆滞了三秒。

  

  17

  

  等到再在社团里看到言和清秀的脸时,甚至不需要等她走过来,只是她转过头向自己笑了一下,他都觉得自己的脸开始发烫。

  

  糟了,她会看到的。

  

  更惨的是,乐正龙牙忘记了自己呆的社团的是音乐社,忘了自己的嗓子现在不适合唱歌。

  

  “因为有你一中花开遍地”

  

  “因为有你一中再创佳绩”

  

  龙牙言和分到的那段对唱明明是歌颂校园主旋律的词,可偏巧碰上对方,这歌词就变得那么暧昧。

  

  分歌词的小王说,给你俩配的是最不好唱的,因为觉得他俩唱的最好。又不是情歌,怎么还害羞吗?

  

  “我们是一把燃烧的火我们是一首激昂的歌”

  

  言和觉得尴尬。因为是和自己表白过心意,保证过以后不会再去骚扰他的人一起对唱以及合唱。

  

  龙牙觉得尴尬。因为是和向自己表白过,但是自己还没有答应,人家就爽快地抛下自己跑了的人对唱还有合唱。

  

  “未来的路要我们开拓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

  

  乐正龙牙唱到一半,忍不住咳了一下。衣服上被抖掉的淡黄色花瓣又出现,试唱中的言和楞了一下。

  

  “这是……花瓣?”

  

  “你也得花吐症了?”

  

  言和叹了口气。“嗯……多喝热水。”

  

  “如果你不愿意回答就算了——你喜欢的人,是谁?”言和无意识地把食指对到嘴前。

  

  “快,快说你喜欢我”

  

  言和没有说这句,乐正龙牙却确确实实听见了。

  

  18

  

  乐正龙牙看着左边的凳子,让自己没那么紧张,“我也不知道,可能……”

  

  他想了想,觉得这话说得不太好。于是他把目光移回右边的言和,碧绿像之前咖啡店里那样对上了她的晶蓝,他咽下一口唾液,改了改原来想说的话,“好吧,我猜我喜欢你。”

  

  言和的瞳孔骤然放大了不到半秒又缩回去,不自觉地挑了一下眉,随即眼睛眯了起来。

  

  “所以,你想要我亲你一下吗?”

  

  嘴角的弧度如月牙一样完美。

  

  乐正龙牙觉得这话有点耳熟,但要不是后来的乐正夫人的提醒,他也许想不起来这话是他之前对言和说的。

  

  “好吧。”

  

  向咖啡店里一样,只是这次,双唇相触的感觉更加深厚了一点。

  

  像蒲公英那样四处漂泊的爱终于停在这里扎了根。

  

  风停了。

  



  好吧,刚刚走出去分配工作的小王心中的风暴没有停止。狗粮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19

  

  怎么回事?

  

  乐正龙牙突然感觉嗓子更疼了,好像攒了好久的竹花突然成片地开在嗓子眼。他松开搂住言和的手,猛咳了三下,言和也和他一样在咳嗽。

  

  怎么回事,不会是……我们根本就不是相爱的,而导致的效果?想到这一点乐正龙牙有些恐惧,可能是恐惧死亡,也可能是害怕伤害了她。如果真是那样,那,那我俩该怎么办,是她骗我的吗,还是,还是……

  

  就在乐正龙牙胡思乱想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嗓子突然舒服多了。就好像是花瓣全部咳出来了一样。

  

  哎?原来是这样恢复正常的吗?

  

  那我刚刚在瞎想什么?

  

  20

  

  总而言之,故事是有了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

  

  很多——很多年之后,是两个人都成家立业之后——好吧,你没猜错,他们在一起了——言和,或者说乐正夫人,在翻到高中的合影时,和乐正先生提起了一个他并不知道的事。

  

  “其实我当年亲过你之后并没有好转。花吐症需要的是真爱之吻,要真心相吻才行,装出来的对病情没有用的。只是一开始的时候因为心理暗示好了一点。回家后我就开始猛咳,你不知道我有多绝望多害怕。”

  

  “但是为了你,我努力装的好一点,那一周我怕死,去尝试了很多我一直没尝试的东西。”

  

  “还好你眼瞎,不知怎么看上我了。”乐正夫人露出了一个自嘲的微笑。

  

  “我刚亲完你发现嗓子更疼的时候我也吓得够呛。看你恢复的那么快我还以为……哪里出了问题。谁让你强撑着了,小笨蛋。”

  

        “那喜欢笨蛋的人是大笨蛋。”


  =THE END= 

喜欢请评论,不喜欢也请评论,请砸给我更多的评论……实在不好意思就私信吧XD

算是处女作了,终于给他俩做了点贡献吧

第一遍写(上)章时漏掉了一部分细节,然后又去补了几处bug

因为平时都在看别人的文,个人觉得写文的时候还是有一点别人的影子吧。

嗯……上篇偶尔玩理科梗的时候就想起逆鳞,虽然我真的是下意识想到的,而且没玩太多,因为大概要理转文()顺手安利他的文!真的好吃!

用比喻时想起蒲公英,又想起花语,蒲公英的花语我确实是看同人才知道的……emmm,预警在第一张图上。我很想看这位作者更新合租那篇(x)

再然后应该真的没有了吧。就是写着写着突然想起来就加进去了,并不是刻意。

其实我阅读量挺少的,列作品名的时候还要查百度(。)

本来有另一篇校园风的龙言同人的脑洞的,写完这篇发现两个有点题材相近。都是言和先暗恋龙牙,龙牙后知后觉,都是音乐社相识。不过那篇不是花吐症梗,然后助攻是清弦不是阿绫(个人爱好,言和清弦闺密设定)套路感觉有点相同了,避免审美疲劳我决定弃掉这个坑。

如果,如果下周有新文的话,可能是一篇

【知乎体】当一只狐狸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道士言和狐狸牙。这个脑洞点梗的时候我总点,但一直没人写,只能自己来了。

下下篇写什么我要搜集意见。想写长篇,但是怕写渣了。看这篇就是我流风格,描写废,大篇幅对话,白描,回忆不是具体动作描写而是一句话概括,几乎没有环境描写……不知道各位看官看上去如何,希望你能吃得开心

长篇……一个是 女哨男向 另一篇是 总裁龙牙x职业保姆言和 ←写写大纲之后发觉可以加个ABO设定增加趣味性(我写就是双A),但是不可能开车的……///因为其实如果不是为了故事看上去有趣还是…不太愿意写ABO,因为想象不到美丽可爱的小姐姐套出一个大宝贝()而如果AO的话我觉得情节发展不如正常世界观,因为AO加这个设定,很不女权,容易被喷的(

评论 ( 5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8H11NO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