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8H11NO2

是带给大家开心(等情绪)的多巴胺(´╰╯`)♡万年可逆不拆人,喜欢挖考据

--
♥目前在搞银博,博银也吃,男女无差
♥vsinger主龙言
◆偏好友情向排列组合,天雷拆CP
●请和我多多互动!

【龙言/西欧】王冠与白蔷薇(2)

前文:(1)

(二)

 

“16,17,18……”

圣格里亚历的士兵正一个个查点着这次战争收获的俘虏。

佩丝低着头走在男生队伍的最后,头发和衣服都在抗争时弄乱了,任谁也看不出她是曾经的公主。只是个落魄的前贵族罢了。

她头也不抬地走过文森特国王眼前,想着就算直接死了也比活受罪强。国王身侧,小小的克罗恩王子却慌张了。他的视线一遍又一遍打量着佩丝的脸,终于还是忍不住了,扯了扯国王的衣角,“父、父王……”

“那个……我能不能要那个”克罗恩想了一下,指着队末的佩丝,“男孩子,做我的侍从?”

“哈哈哈,这有什么不可的?”

听到声音,佩丝惊讶地转头,看见王座旁站着的王子,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她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碰到两年前遇到的人。

 

那是一个春天,踏青的好日子,那位圣格里亚历的王子,克罗恩,也自然不愿意憋屈在城堡里。当然,他要偷偷跑出来。

他沿着护城河,一路向东,越过山岭,穿过森林,和蜂蝶招手,向驯鹿问好,与灰狼玩捉迷藏。清风同他拥抱,露珠和他交换眼神。他一路跑,一路笑,远离了王宫里那些什么都管的仆人们,他只觉得自在,娇生惯养的王子哪里会注意到什么猎人的捕兽夹?

克罗恩有点想哭,但是男孩子不能哭,他妈妈告诉他的。

“有人吗?! ”他试探性地喊了一下。

 

生命中总会有一些巧合,让宿敌或者爱人相遇。

你,相信命运吗?

如果是的话,那么就很容易解释了:命运它注定让一个狼狈不堪的王子遇见一个好心又懂得怎么处理伤口的美丽的异国公主。

如果不是的话,是这样的:因为王子走的太远了,以至于翻越了圣格里亚历和贝尔德之间的山丘。佩丝公主也喜欢出来游玩,她出宫殿向西偷偷跑出来,听到了克罗恩的求救声,于是赶了过来。

总而言之,在这种情况下,佩丝同克罗恩相遇了。

 

你说,人会记住只在两年前见过一面的人吗?

我敢肯定,克罗恩记得:记得那个救了他一命的,有点调皮的公主。

他肯定记得她和他说过的话,至少还记得那时候,小公主说:“嘘——我是佩丝公主,我是偷偷跑出来玩的,不要说出去让我父王知道——母后也不能知道哦! ”

“我是绝对不会让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受苦的! ”

他还记得她说完这句话后露出的那个坚定的微笑。

为什么我敢肯定呢?因为就在佩丝心情复杂地耷拉着头,眼睛瞥向一边,双手紧紧扣在一起,被克罗恩拉去他的房间之后,克罗恩轻轻喊了她的名字。

“呃……你是叫佩丝吧?”

“你还能记得啊,真是万分感谢! ”佩丝的脸上已经满是愤怒。

“哎,停停停手啊——我,我也是想想想着你在我身边会少受点罪才,停手啊! ”克罗恩赶忙把胳膊交叉在身前,摆出防御姿势。

“忘、恩、负、义!我当初要知道你是圣格里亚历的王子,就真不该救你! 还狡辩什么,你个小结巴,我看你就是想对我……呃,”佩丝在想,之前辛缇娅和她说过的那个词叫什么,但是一下子想不出来,就随便说了一个“嗯……你就是想对我图谋不轨!”

“没,没有……”克罗恩涨红了脸。

“呵,让我在这家伙身边倒也好,趁他不备我就可以杀了他……”佩丝自言自语道。

“小点声,你的计划被敌人偷听了……”克罗恩附和说。

“你,你你你! ”佩丝反手就想打人。

“我什么我啊,再这样我叫侍卫了哦! ”克罗恩护住头逃到一边。“还有,我要纠正,我不是结巴,只是、只是刚才太紧张了! ”

“呵,你看你现在腿还在抖,你个小怂包 ! ”

“哇,我为什么害怕,那当然是因为屋子里有你这个,恶魔啊~”克罗恩一边说,一边用手比恶魔角的形状,说完比了个鬼脸。

“呸,你看看你,头发一边黑一边白的,跟受诅咒似的!”

“你懂什么,主教大人都说了,我这是,天选之人! ”

“依我看,住我家还要骂我的你才是忘恩负义呢,我呸,我还不该救你呢,就等着看你被处死吧! ”

“还真以为自己挺能耐的,就算没你,顶多不就被送别人家……等等,你刚刚说什么,处死?”

“就是处死啊,你的四个兄弟姐妹,现在正在正阳广场的断头台上,我不想让你去亲眼看才把你拉过来的! ”

在气急了的克罗恩说完这句话后,整个房间好像静止了一秒,之前的氛围一扫无遗。据佩丝得知自己父母死亡的消息还不到一天,窗外又是这样的血色夕阳。现在她不记得自己还剩下些什么了。

“什么……“佩丝的眼神黯淡下来,“怎么会……我还没……还没有……”她蹲下来瑟缩成一团,声音越来越小,小到最后,变成了一阵强烈的哭声,“呜啊啊啊啊——他们明明、什么都、什么都没做啊,啊——”

克罗恩也愣住了,他这下才突然想起,为什么自己下意识地不想让他看到断头台上的亲人,不就是害怕她这样哭吗?意识到自己说了不恰当的话的克罗恩却也没有办法,就只好抱着蹲在地上的佩丝,摸摸她的头发,轻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说这些的……别太难受,只有他们四个死了,其他人只是被派去做苦力……因为孩子太小了没法劳动……”

佩丝哭得更响亮了。

“啊啊啊对不起! 我可能不会安慰人……但是,别哭了,对不起,对不起……”

 

--------------

言和→佩丝

乐正龙牙→克罗恩

还有一些伏笔还要等下一章。周更

这里就解释了一些问题,比如克罗恩真的不是gay,咳咳……

依旧求评论求捉虫

评论 ( 7 )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8H11NO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