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8H11NO2

是带给大家开心(等情绪)的多巴胺(´╰╯`)♡万年可逆不拆人,喜欢挖考据

--
♥目前在搞银博,博银也吃,男女无差
♥vsinger主龙言
◆偏好友情向排列组合,天雷拆CP
●请和我多多互动!

【龙言】想哭的时候就哭吧


言和一直是个坚强的女生。

这孩子可能是打小就懂事。曾经言妈带着孩子路过玩具店的时候,没给孩子买她要的玩具,假称家里没钱、买不起,这孩子不仅不哭也不闹,还当真以为家里穷,什么都省着来。她还安慰爸妈说,一切都会好的,弄得言爸言妈哭笑不得,只好拎着一盒积木回来放桌子上,跟孩子道歉,说之前是骗她的,家里一切都好。

摔倒了、划伤了、扎针的时候呢,她当然会疼也会叫,但就是不哭。

能回忆起言和哭的样子的人不超过两个,一个言爸一个言妈,而那一次是孩子刚出生的时候。至于接生的那位,经手的孩子太多,早忘了哪一个叫言和。

作为言和的闺密,墨清弦自称她也见过言和哭的样子。那是在言和为了乐队新曲的编曲问题熬夜,结果第二天上课疯狂打哈欠的时候。当然言和自己并不承认打哈欠流泪算哭,顾及当事人想法,所以前面的计数只有两个人。

言和哭起来是什么样的?

洛天依咬了一口包子,想了一下,表示难以想象。

言和虽然不是乐正绫那样天天笑嘻嘻的,可是乐正绫哭的样子她见过,那次是临演出前一天,乐正绫她听说了宠她好多年的爷爷过世的消息。想起她自己上次去看爷爷时,还跟爷爷打保票说,自己下次高数绝对不会挂科,结果现在不挂科也没办法让他看见了,乐正绫就在天依身边一直哭。天依说,阿绫你吃个包子吧,吃东西时人心情会变好的,亲测有效。

天依的话对乐正绫确实管用,反观他哥乐正龙牙在这之前哄她的时候就一点成效都没有。乐正绫说去世的又不是你ye……哦抱歉是的。你爷爷去世了你都不哭的吗这么冷血,不就是他去年过年给我压岁钱没给你吗至于那么小气,你都是成年人了,我那时还青春貌美十七岁。乐正龙牙说我呸老子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没事炒股就能把她十年的压岁钱挣出来,谁计较这个,我一个大男人了哭什么哭。乐正绫说你什么大男子主义啊什么叫男人就不能哭,于是乐正龙牙决定大男子主义得彻底一点,不和女人一般见识。

话说的有点多,但天依表示言和在队里实在脾气太好,想不出来她能因为什么事情哭。

乐正绫听到这个问题时表示,那可能是鳄鱼的眼泪。学霸徵羽摩柯马上反驳她说,这个比喻不好,毕竟他言姐从不会暗箭伤人。

乐正龙牙的态度是这问题没意思,不如炒股。

周围人总觉得乐正龙牙的生活过得很平淡。他自己有时也这么觉得。受父母影响,他打小就和金钱打交道,到现在每天除了听课、毕设,偶尔玩下股票,再就只剩音乐这一个爱好,还是被妹妹拉进来的。他既不修仙也不修炼神功,不需要断绝七情六欲,但是谁让他是家里的长子、团队的队长呢?他有责任在身,他要做好他在社会上的角色。言和曾经说,她感觉他太压抑自我了,每次在舞台上看到的他和平时的他相差很大,打架子鼓的时候就好像把心里憋了一万年的火都发泄出来了一样。对此乐正龙牙只当她是用了个夸张的修辞。她说他应该把情绪稍微发泄一点,总生闷气对身体也不好。

每当类似的时候他看着言和就觉得浑身不得劲,那是一种很怪异的感觉,既觉得她说的有点道理,又觉得被比自己年小的说教了一顿很不爽;既想为什么刚建乐队的时候她同学清弦不推荐她加进来,又觉得自己拉她进队简直给自己添麻烦。

但其实,偏偏看过长大后的言和哭的样子的人就是乐正龙牙了。

有一句夸人的话叫“你身上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之前乐正龙牙总觉得言和是什么异世界来的折翼断角的魅魔,或者是周○洛、照○○美之类的超能力者,要不然自己怎么听到她的弹唱就跑去勾搭一个陌生妹子,问要不要来加入他们乐队?为什么她一上台,底下欢呼声一片?为什么她那么会带动气氛?

直到这次,他才意识到她确实不是魅魔也不是超能力者。

突然有一天,言和的个人微博里收到了几个小号的辱骂私信。按理来说,娱乐圈艺人都明白要屏蔽未关注人私信,但他们就一个小乐队,哪里在意这个了。她对于突然出现的无来由的批评和假消息无所适从,最后发现是一个匿名版论坛里的帖子点燃了导火索。

“八一八xx大学OW乐队里YH的二三事”
“YH就是个婊子,也不知道她怎么半路插进OW里的”
“呵呵,我就没见过六人的band”
“楼上,Li○○in P○○k了解一下”
“早看她不顺眼了,希望我家男神离她远远的,每次看见舞台上他俩对视我就起一身鸡皮疙瘩”
“楼上是LY家的唯粉?如果你是原OW全员粉的话,YH和原OW的所有人都有互动的”
“所以说biaozi嘛,不分男女一律勾搭。”
“我懂楼上,我也希望QX别和她所谓闺密在一起”
“说到LY,传言说是他拉YH进队的……我总觉得背后有PY交易”
“怕是YD交易吧呵呵,潜规则上位”
“别造谣了!就她那个不男不女的打扮,谁能看上她真是眼瞎”
“别说了,抱走LY我们不约,不是所有LY粉都喜欢YH的好不好,我们LY就是单纯关心人而已,没有什么那方面心思的”
“TY和AL的曲子唱了那么久,突然换成YH,我真的醉了”
“队里肯定有自己考虑的吧,你AL都没BB你在这抱怨什么”
“现在一个学校里的乐队都这么饭圈了?”
“楼上几个YH粉就别洗了,总策划选的人,说白了是你YH和比赛策划暗中交易换了YH好吗”
“MK粉有话要说,自从队里变成双键盘,我MK就站在一边了……真的难受……她就是个白莲花”
……

刚加入的时候她也遇见过冷场,但她什么也不闹,只是继续笑着。

说实话,她错过了OneWorld最艰难的半年。但现在乐队已经建了三年了。很多人都是在有她的时候粉上他们乐队的。大家也只是因为开心走到一起。他们六个已经结成无话不说的朋友了,她也以为自己已经和他们融入到一起了,哪里想过粉丝之间竟然还有这种想法。她对匿名贴逐句反驳澄清,换来的无非是更无脑的辱骂。

“呦,疯婆子来了,祝早日被气死哦”

努力没有回报。这是时常发生的,也是让人无奈心寒的。

不管怎么说,她确实帮了乐队做了很多事,出了不少主意。明明进乐队是因为自己的努力,却被黑成靠身体上位;明明主意是自己想出来的,偏要被扣在别人头上。队里一起面对的困难都成了她背后搞得鬼,闹得她哭笑不得。

她自认自己对团队无愧,也爱她的团队。可她能怎样,和队友抱怨一番他们有一群脑残粉?其实那个帖子里,diss原OneWorld乐队的她家NC粉也有不少。所有的人都躲在面具后,除了她。什么所谓的真粉路人反串黑,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谁能分清。她辛苦这两年半就为了粉丝撕逼吗?

尤其是潜规则,什么鬼啊……

她喜欢他的事有那么明显吗?

言和她承认自己会多看两眼乐正龙牙,她自己的解释是为了踩准节奏。偶尔两个人的目光对上也只是巧合。眼睛总要看着一个人吧?这能有什么好八卦的?她和他也会对其他人擦汗递水啊……这也有得八卦的?

她和他的关系绝对没到那一步,至少她觉得离那个还远的很。仔细想想,不仅还没有亲亲抱抱这种情侣间的动作,连拉手独处这种都没有……仅仅停留在队友间的照顾而已……

她觉得自己只要看着他闪耀就很满足了,最好自己也要足够闪亮,能和他比肩的那种程度。

可是如果这份心情会给他带来困扰的话……这样的注视也是不被允许的话……如果因为自己给队伍带来麻烦……

寝室里有人。现在暂时没有社团活动。她一个人躲在音乐室里,千种委屈化在指尖弹一曲my soul。

“呦,言和你在这啊?”

言和吓得赶忙回头。“啊?龙牙前辈?你怎么在这?”

“我来放东西啊。新到货了一个惠○T200,原来那个可以安心退役啦。倒是你今天没事往音乐室里弹什么曲。”

“没事,就是弹个琴调剂心情……”

“今天的曲子有点哀伤呢,是太开心了冲冲喜气吗?”

啊哈哈哈,是啊是啊。

看着可不像。

不需要我帮忙的话,我就先走了。

他说,走吧,我也搬完东西了。

然后乐正龙牙发现,被她不小心落下的手机正疯狂地振动着,锁屏页显示的“新回复”一下让他猜到了今天发生的事。

“言和,你手机落了。”

“啊,谢谢前辈……”

“拿走之前,先回答我,这是怎么回事?”

乐正龙牙指着锁屏页的回复提醒,预览中又是一串扎眼的脏话。他的脸色凝重而暗藏着怒火。

“谁无缘无故骂你?被人追着骂,生气了,不开心了,为什么不能和我说?”

“唉这……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那你把手机解开,让我看看重要不重要。”

“你……侵犯别人隐私”

“是关心队友心理健康。”

“好吧我说!就是在一个匿名论坛被人造谣狠狠骂了一下而已……”

最后言和还是妥协了,把事情经过一五一十和他说了一遍。

我以为我已经融入了这个家庭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矛盾……一直以来……麻烦大家好多……

你道歉什么,我们队伍需要的是你,又不是那群键盘侠。

可是……可是他们还说……

说什么?

说我是因为和你之间有那种关系才……

啊?

她确实是后来被龙牙带进乐队里的,具体理由是乐正龙牙听到她的即兴弹唱觉得很棒很有天赋。当时徵羽摩柯说那咱不就有两个键盘手了吗,于是两个键盘去battle了一天并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交流。然后再见到摩柯的时候他就一脸“介绍下这我大哥.jpg”的状态。

虽然起初其他人觉得突然多了一个人不太适应,但巧的是言和不是让别人适应她,而是主动融入这个集体,让别人需要她。

言和编曲很棒,唱的也好听,在台上台风很好很会带节奏,有时天依会开玩笑说她能把客场变成自己主场;台下又忙东忙西的,就连搬设备的也有她一个,起初唯二的两个男人对此表示不好意思,后来也习惯了。

她需要这个队伍,乐队里的其他人又何尝不需要她。
被绯闻对象安慰说,网上的那些全是谣言,是一种什么心情?言和觉得很无奈,好像两个人质互相安慰说,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乐正龙牙听着这个莫名其妙的绯闻有点懵。我看上去有那么喜欢言和吗?

他承认自己也会在表演的时候瞥她几眼,那有问题吗?不就是看一眼别人节奏……那眼睛总要看一个人吧?

何况台下言和的粉丝也很多,这就说明肯定不止他一个喜欢看着言和。自从台下观众熟悉了这个白色短发穿热裤的小姑娘,她一上台就是欢呼一片。毕竟她挺会带动观众情绪的。嗯,就比自己差那么一点点而已。偶尔几个眼神交流有什么问题吗?何况她也不止看自己一个……再还有什么可能被误会的,递水擦汗之类的?他和她都会对别人做这种事啊?

“这……我……”

“造谣我的事情也就算了啊,可是你被拉上,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你们怎么会是他们口中那么小气的人……”她的声音开始变得断断续续的,“明明大家关系都很好……明明……”

她说,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啊。

他安静地听着,直到她再也不想说话。他把她抱在怀中,右手悬空,左手轻拍她的后背。

“想哭的时候,就哭吧。”

“现在周围没有人,我们又不够火,没有八卦狗仔队。也不会被她们看见,让她们几个担心……”

“你现在什么都不用去在意。把情绪发泄出来就好了。”

喂,现在可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对啊,我们几个都是合格的聆听者。绝不泄密。

这是乐正龙牙第一次见言和哭,说白了都要怪他。

后来乐正龙牙也去翻了一下那个匿名贴,然后在微博上以OneWorld名义公开发文澄清。

其实是写了一篇吹言小作文。

这事导致队里几个人总觉得对她有负罪感,于是言和开玩笑说,没事,要是实在过意不去,就帮我把淘宝购物车结了吧。然后乐正绫带头起哄说没事我们帮你结一次吧,天依跟着说对啊多买点吃的,摩柯跟着说言姐有什么要求我们不可能不帮,清弦调戏她说言和你购物车总计不会有1w+吧。乐正龙牙心想,我qnmlgb的节奏党,说了这么多结账的又不是你们。

然后乐正龙牙去给言和清购物车时发现,里面是一堆零食、sw○○ch、某个地方的设计和言和的风格明显不搭的晚礼服,和一个黄色的毛绒老虎。乐正龙牙默默吐槽了一句为什么没有给我的,明明最先带她进这个队伍的人是自己,去安慰她的也是自己,但仔细想想,他也确实没和别人说过他喜欢什么。

总之,这件事情很快的结束了,就像它来的那样突然。

言和倒是很希望老天给她一个机会看看乐正龙牙哭起来是什么样子。然后她也想那样安慰他一下。

机会不早不晚,它总会来。

没人否定乐正龙牙在商科方面的天赋——毕竟有他那个流弊闪闪的老爹,和他那个霸总小说里走出来的美女秘书老妈的基因撑着。也没人否认他的努力——要知道,他直到目前为止的时间除了吃饭洗漱睡觉之外只有学习和音乐。他翻了好几个图书馆,买了20多篇相关论文,勤思苦学写了个四万字的毕设。依他的努力在高中稳拿三好学生,不过其实乐正龙牙只在小学见过三好学生奖,好在他们大学能评个优秀论文奖。

接着说他的毕设,答辩也顺利通过了,高第二名十二分。这时候谁不会得瑟一下呢,整个乐队都替他提前庆祝好了,乐正绫还(用他的钱)在群里发红包,大家抢的不亦乐乎。

所以乐正龙牙能拿到他们系的毕设第一名吗?不到公布获奖者时还真不一定。

千百个毕业生坐在报告厅里等着那个吊人胃口的长音拖完,后面接的名字却不是他乐正龙牙,而是另一个系主任带的学生,第二名才轮到他。虽然说有个奖总比没有强,可是刚好一分的分差让他不免起了疑心。他的档案上答辩分写的不是39而是26,评语也不是“优”而是“良”。这毕业论文的事不明不白的就这么结束了,系主任一口咬定是他自己把自己成绩记错了,否认他对他滥用职权的阴谋指控。他确实现在还是个学生,什么也做不了,虽然他是个富二代惹不起,可商学院很多人也是个富二代,其中也包括那个学生。再者说,对于他这一个本质是逐利的准商人而言,这种不算什么钱的小奖金无关紧要,与其冒这个和人撕破脸亏大钱的风险,不如去社会打拼挣得多。可是他也会委屈,他也会难受,面对一群送他毕业的队友对他送上的祝福也会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晚上乐正绫和他说让他去七零酒吧102包间,老爸让他去替他接见个客户,大概19:00来。他去了才知道原来妹妹天依言和清弦摩柯就是所谓的老爸的客户。哦反正这种惊喜的送别会肯定又是拿乐正家的钱办的,目的之一是借机(暂时)填饱洛天依同学的胃。

“老哥!作为今天的主角,今天的奖状给我们拿出来秀一秀沾沾喜气吧!”

哪壶不开提哪壶……

他也不想抱怨自家妹妹,毕竟她没做错什么,他本来也以为自己可以在这个时候从书包里拿出一本证书,然后再摆个炫酷的姿势展开证书唱一句“噔噔噔噔!”然而现实没给他这个机会,这让他很无奈。

然而我们的准总裁大人不能退却,他必须面对现实。

“没有证书。”

“……啊?”

乐正龙牙本来想抱怨一下今天的经历的,但眉头微皱不久便舒展开来,露出微笑,“不提了,就是个口头奖励而已啦,没有那个奖项的。来来来咱们喝酒吃饭,最后一天啦,以后再聚就只有周末和假期了。阿绫你就别喝……”

“老哥我早就成年了……”

哦。忘了。

对奖项的事撒了个谎。他们几个应该不会再问这事了。乐正龙牙想着就开始灌酒,这味道他第一次尝还是在小的时候被爷爷用筷子蘸酒往嘴里喂。后来他发现好像天下父母一个样都爱这么逗孩子。经商的哪能不会喝酒呢,他爸常常这么说,酒是个好东西,应酬要用,消愁也用。

别人的毕业会都是和舍友、和哥们儿几个一起喝酒吃饭,就他是和一群学弟学妹在一起,也是独一份了。他想想,无奈地接着喝酒。

他对面的那个白色的在他眼前晃啊晃,直勾勾的看着他,黑白色的脑内闪现出一堆奇异的念头——哦,她又在勾引我了。哪个英雄不爱醉在美人的温柔乡里,何况一个落魄的英雄。他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他猜应该是酒精起效了,再就是自己做了春梦。起码直到现在他还是坚持认为他和她不算什么爱情,只是该死的多巴胺和肾上腺素作用的结果,什么催产素不存在的。哦他们又没有什么浪漫的约会,难得的独处也只是他应该的关心,他在她那里可没有片面最惠国待遇。

她可能喜欢自己吗?乐正龙牙自认为自己有钱博学又帅气,不当总裁小说男主可惜了的那种,还会和她一起聊音乐,一个写词一个写曲挺好的,或者他捧她红。其实她也喜欢我的吧?不对不对,哪里来的“也”……我真的酒喝多了。乐正龙牙撑着头苦笑着,脸通红的,所有人都理所当然的以为只是他酒喝多了,包括他自己。

怪异的粉红色念头在他的眼前播放,还有什么粉红色的论坛里粉红色的帖子,哦要是他们之间真的像流言里那样轰轰烈烈搞一场……得了吧,那不就是绯闻坐实了。言和不会开心的。在那种事情之后她还怎么可能和自己……他的身体开始有点发烫了,毕竟喝酒暖身。

这样的矛盾的念头在他脑内吵得他什么也听不见,红色的蓝色的黄色的在说什么他听不见,她们的默剧乐正龙牙也无心在看,黑发的在低头玩手机,没人打扰他看对面的人。对这种恍惚的状态他很满意。

恍惚中他看见,对面那个白色的坐到了自己身边,抹了诱人的暗色口红,换上了白色晚礼服,一只手挽着自己的胳膊,另一只正给他斟酒。他好像听见那个魅惑的声音在说:“再喝一杯吧,喝了你就能忘记烦恼……”

好啊,听你的,我喝。

事实上,他的陪酒小姐现在还稳稳的坐在他的对面。她看着他,看着桌子上那个醉鬼,看他互相纠缠的黑白发丝,看他迷离的翠绿色双眸,看他眼角的泪痣,看他发红的面颊。

他今天这是怎么了?喝的太多了点吧?

虽然按理来说,经商的都能喝酒……可是这……

她看了好久,忍不住握住他的手腕。

“别喝了!身体要紧!”

他突然从梦中惊醒。

“没……没事,我……没醉。”

“醉酒的人都这么说。留几杯你以后喝吧,我可不想……”她改口了,“我猜阿绫可不愿意给你清理呕吐物。是吧?”她朝乐正绫眨了眨眼。她知道这对兄妹虽然有点塑料花亲情,但这种事上龙牙肯定会听阿绫的……

“啊,对啊,老哥你今晚确实喝太多了,别喝了吧……”乐正绫连忙摆了一个撒娇的表情。不得不说言和的策略确实管用,很快酒杯就被收走了,然后就各回各家,各去各寝了。

第二天,毕业的乐正龙牙一时不知道做什么,按理来说他应该去老爸的公司,从小领导做起,或者直接当总裁,不过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而且那天是周六。言和说的没错,酒喝多了真不好,比如他现在头疼的不行……

可能是什么心有灵犀之类的奇怪原因,他没醒多久就听到了门铃声。

这时候是谁敲的门?阿绫回来了?还是快递?毕竟乐正龙牙不记得自己有和别人说过自己家住在哪里。

他没和别人说过乐正宅在哪里,他妹说过啊。

看到门外的言和那一刻他愣了。你知道有一种梦叫梦中梦,他现在就怀疑自己还在梦里。

“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

“阿绫告诉我的。比起这个,作为主人不应该先让我进去吗?”她笑了笑,双手背在后面。

额……请坐请坐。这是拖鞋。你怎么还拿了东西过来……

乐正龙牙突然有点手忙脚乱不知所措。让人家妹子拿东西也不太好,龙牙还是先把礼物盒接了过来。

你之前嘴上不说,脸上就是在想我怎么没给你礼物嘛。她笑着说。

额,谢谢,不用给我礼物也行……他不好意思地摸摸头。

那我都不在意。我在意昨天发生了什么,你难受成那样。不会失恋了吧?她吐舌一笑。

你看出来了?

啊,我会读心术,你信吗?

没什么事,不是什么值得说的。

不对,你平常不那样。

她接着说。你总是有什么事爱憋在心里,怎么就不能说出来。

他笑。我是前任领队,是我爸公司的继承人,我哪有那心思去发火。

她说不对,你一直都是我们的队长。而且你早点发泄心情也会好很多,不是嘛?

“想哭的时候就哭出来吧。”

这次换到她说这句了。

你看,现在只有我们两人……什么都不会被看见……

乐正龙牙还是选择抱紧了他身前的那个女孩。她的身子很纤细,因为比较瘦所以手感还有点硌,对此龙牙表示以后尽量多喂她一点吃的。

我说了你可不要笑话我。

她把他抱得更紧,说没事。

然后就听到他夹杂着抽噎声和怒意的倾诉。她只是听着,再拍拍他的后背。她确实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论文被强行改判第二名这种事,但她知道该怎么安慰一个人。

她轻轻吻去他眼角上的泪水,说,你可以看看我的礼物。

他下意识回复这怎么好意思当面拆开呢,然后就看见她已经在拆了。

“光○○克的鼓棒包?竟然送我这个?”

“我总觉得台上打架子鼓时的你才是真的放飞自我。平时太压抑了。毕竟音乐是人类情感的结晶啊。”

“还有一个原因是,你爸不玩架子鼓。”

“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你们父子俩在经商上的热情简直一模一样……送那方面的书的话,说不定转手又到你爸那里了,还要被嘲讽一波‘写的什么破玩意’。”她撅起嘴,说。“但是鼓棒就只有你会用了啊……”

“你还真是有心了……”

“都中午了,总裁大人不饿吗?”

“那当然是饿的很……”他也无心纠正成“准总裁”,反正听她这么叫自己心里美滋滋。

她笑。“我去给你做吃的,你先拿个包子垫垫肚子。”

他现在一点愧疚感都没有,只想让她多陪他一会儿。看着言和穿着那件浅绿色的围裙他更开心,那是另一位乐正夫人,也就是他母亲的围裙,现在穿在她身上也很合适。她的侧脸这样看上去也是很温柔的,和她在台上帅气的样子完全不同,如果是第一次见这样的她的粉丝们一定觉得很不可思议,但乐正龙牙已经不是第一回见这样的言和了。

这样想想,他决定还是撤掉之前的判断,他觉得他就是喜欢这个人,至少喜欢看这个人,至于爱情,他还想再争取一下。他想还想知道她有哪些样子是他没看过的。他不敢相信恍惚中那个成熟甚至还有些妩媚诱惑的言和,但现在他清醒着,他承认他对那个主动安慰他的小学妹有点动心,承认他对那个为他做饭的女人有点动心。两人一室,岁月静好。

鼓棒包不在他付款的购物车里,那就是说是她自己掏钱送他的礼物。这么一想不仅不是被冷落了,反而是特殊优待,龙牙觉得自己如果有个尾巴,那一定已经翘到天上了。虽然他还是对她借花献佛的行为有点不爽。

吃完包子看完言和,乐正龙牙站起身。“咱俩一起来吧。我能帮你什么?切菜还是颠勺?”

“切菜吧,你没穿围裙,油溅到你衣服上我可赔不起。”

“你赔得起。”

哎?

乐正龙牙从背后抱住她。他把头靠在她肩膀上,鼻尖抵着她脖颈。

薄荷的味道。该死的甜美……

“我说,和我在一起吧。”

——END——
后面的剧情交给读者脑补了。
求评论!求捉虫!喜欢的话,红心蓝手请!

*文中没写出来的一些地方(可能补充)

1言和龙牙都会向别人擦汗送水,但是互相擦汗送水的也只有他们俩啊

2其实……言和和的微笑和害羞的龙牙,我脑海里都是刀马红颜里的那两张……助攻一下刀马专兑呗?

3龙言第一次拥抱的时候……龙牙大概是刻意不用手搂住她的腰,就是绅士手那种感觉的,不知道我写出来的能不能被意会到

4其实言和送阿绫的毛绒玩具就是释天的样子啦哈哈哈

5其实送别宴是众筹给龙牙办的,阿绫出的自己的零花钱。龙牙只是下意识地以为会是拿乐正家的钱给乐正家的人。反正结账的时候他喝醉了,并不知道是言和拿着队里人(除他)每人出的两百元结的帐。

6关于为什么会提到龙牙父亲这一点。
有心的读者可能感受到,这篇文里的龙牙是背负着一种家庭/社会压力的。反复强调他是队长他是继承人。他的学习不是为了自己的理想,而是为了父母的期望,为了家族而已。他也根本没考虑自己的理想。而音乐,音乐是情感的凝聚,事实上文中也尽量把情感爆发同音乐联系在一起了,和枯燥的日常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言和说龙牙在台上才是真正的自己是这个意思。因为他玩音乐,这不是他父亲要求的,是他的自由。
文中说龙牙觉得给他做饭的言和隐隐像他的母亲。其实也是这种身份继承的感觉,因为他活的太像他父亲了,所以他看老婆都像妈了……咳咳咳,抱歉下意识就感觉他们已经结婚了()
那言和怎么知道龙牙家的情况呢,就……队里闲聊的时候提到的啊

更多想知道的细节啊,或者文章为什么这么安排,只要你问,我都会写
甚至可以问问友情线( ̄▽ ̄)
所以求回复好嘛

评论 ( 25 )
热度 ( 808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8H11NO2 | Powered by LOFTER